糖衣炮弹

一博的小摩托💚

《春日暖暖》

                              第一章    初见

虽然年青,但经历过两次恋爱的我,从不相信所谓美好的一见钟情。


每次恋爱的结束,我都满身伤痕地整理着自己的感情。为了保护自己敏感时期的玻璃心,会刻意避开伤感的电视剧和歌。一段时间过去后,便好了伤疤忘了疼似的期待新的遇见。


于是,人总是在不知不觉中“真香”,高二的那年,在一节阳光明媚的室外课上,我听着老师讲着怎么走出标准的正步,眼睛却跑到了对面半边操场。


只一眼,我的心脏骤停。

我第一次见到那样好看的人。


初见他,他在和其他同学奔跑着做定向运动,我定定地看着他,觉得他有一点像韩剧里的男主角——身高腿长,又像日漫里的男孩——脸上总挂着阳光一般温暖的笑容。他穿着整齐干净的白衬衣,宽松适度的黑色运动裤包裹住匀称修长的腿,脚上是一尘不染的白色运动鞋。他不算特别瘦的那种,但一点都不胖,微薄的衬衣稍许勾勒出部分肌肉的线条。


仿佛是天赐的身段和比例,让他在一群同龄男孩中脱颖而出。


气质脱俗到不似凡间之人。


他头顶的碎发有一缕翘起来,在阳光下随着他奔跑的动作上下起伏;衣角被风吹起,扬起青春的气息。他专注地做着手里的任务,丝毫不曾注意到来自另一旁操场上一群人中一个普通女孩炽热的眼神。


我入了神。我不知道为什么,在四十多个人里,我的眼睛好像在他的身上装了定位器,一下子就能越过所有不相干的人,精确地定位到他。


第一次经历一见钟情的我,好像初次恋爱的小女生,内心不安且躁动,满脑子都是那个让自己脸红心跳的人。


然而 我当然不知道,接下来 这个让我尝到“一见钟情”滋味的人,又让我在有限的青春里尝到多少苦涩,并且提前成熟了多少。



评论